公告【 2012/12/24 】
★武蔵野美術大学80周年記念★と共にムサビ出身の学生達の力を合わせてこのサイトをつくりました。
★Musamon日本創意特區FB粉絲團★新版開張歡迎各位加入我們的家族~GO !!


2012/12/24 ★★★賀!達到三萬人次了! 感謝支持與鼓勵,祝大家 聖誕快樂、新年新希望~
2011/1/1 ★★賀!!衝破兩萬人次了! 感謝各位網友的支持,也祝大家 新年快樂啦~
2010/4/11 ★賀!首度衝破萬人次了! 2009年下旬開台近日重新改版,感謝各位網友來訪~
この度の東日本大震災で犠牲になられました方々のご冥福をお祈りすると共に、被災されました皆様には心よりお見舞いを申し上げます。被災地の一日も早い復興を心より祈念いたします。

2010台灣設計師週9/3-9/12 
活動資訊頁: http://www.designersweek.tw/

時間:2010/9/3(Fri)~9/12(Sun)
10:00~21:00
地點:華山創意園區東二館、東三館(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 TAIPEI 2010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8.20-8.24 
 http://www.artsdealer.net/

展 覽 期 間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オープンキャンパス2010 
★オープンキャンパス 2010特設ブログ→ http://www.musabi.ac.jp/open10/ 
 (企画内容などの概要を公開中です)


maumovie 的頻道:今年度会場風景→ http://www.musabi.ac.jp/open10/view.html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簡單』先人智慧原點與MUJI Award 設計精神交會

MUJI Award設計獎 :新一代台灣設計新銳:「 茶籽粉」-設計師黃義棠 
◎本文由士林高商廣告設計科提供

MUJI Award是日本無印良品為了發掘世界各地的好作品,所舉辦的國際性設計比賽,每年都有不同主題;第三屆MUJI Award是以「Found MUJI」為題,徵求傳統素材運用在現代生活的好點子。這個比賽有來自35個國家近2千件作品參加,第三屆只選出金、銀、銅賞共7件作品,而裡頭獲得銅賞的2件作品,「草蓆床包」和「茶籽粉」就因抓到了台灣在地精神而獲獎。

 茶籽粉小兵立大功,台灣設計師黃義棠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陳景容 馬賽克鑲嵌創作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10/05/29 06:00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將5月27日起至明年一月底止,在台北縣政府一樓大廳西側展出藝術大師陳景容巨型馬賽克鑲嵌創作「樹蔭下的即興演奏」,作品運用世界各地不同色彩的大理石材,拼貼、描繪三位音樂家在公園即興演奏的情境,歡迎民眾到台北縣政府走訪、欣賞。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表示,陳景容教授於一九三四年在彰化出生,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赴日留學,畢業於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東京學藝大學、國立東京藝術大學壁畫研究所,專擅油畫、素描、版畫、嵌畫、濕壁畫等創作,更是最早引進繪畫正統修復觀念的專家。一九七七年起擔任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專任教授至一九九六年退休,現為臺灣師範大學名譽教授。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映画「矢島美容室 THE MOVIE 夢をつかまネバダ」(2010-04-29 日本首映) 


搞笑組合TUNNELS和歌手DJ OZMA打造的“母女3人組合”矢島美容室主演的電影《矢島美容室THE MOVIE》, 電影主要講述了三人從美國來到日本這段時間的故事,是一部讓人捧腹大笑的喜劇。

中島信也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 研哉 展 「白」 l DESIGN CHANNEL 日時:2008年10月7日(火)~10月31日(金)

原研哉:「我是一個設計師,但設計師不代表就是一個很會設計的人,設計師,應該是一個抱設計理想生活的人。」「抱著設計理念生活的設計師,不只是解決問題,更要早社會一步,先提出問題來。」

原研哉:其實我的專業是信息傳達,聽起來是一個很前衛很先端的專業。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he Strange Country有英日文雙版本。
從一開始超精采的數據分析、圖表和動的介紹,到之後從人、東京、食物、科技、水、壽司、愛情、自殺這八點切入介紹,其內容淺顯易懂,但所介紹的東西卻是值得發人深省的。


英文版↑↑                                    日文版↓↓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0306~0404 西尾康之在也趣藝廊和多位藝術家共同展出,展覽主題是性感帶將以「It Must Be Your Sexy Way」,從美、色情、情色、性、時代、暴力、死亡中,企圖在台灣製造一點性感聲響的嘗試,邀您一同進入性感帶,並且享受藝術的高潮。
也趣藝廊
活動網址 :www.akigallery.com.tw

西尾康之NISHIO Yasuyuki 

武藏野大學雕塑系畢業,1967年生,1999年、2000年獲得Kirin Art Award獎勵賞,自2002年榮獲 村上隆主辦的「藝祭(Geisai)」金賞後,成為眾所矚目的新秀藝術家。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京五美術大学連合卒業 修了制作展 
http://www.musabi.ac.jp/whatnew6/gobidai2008/
多摩美術大学+女子美術大学+東京造形大学+日本大学芸術学部+武蔵野美術大学
東京五美術大学連合卒業・修了制作展 

展覽相關網站: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