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2/12/24 】
★武蔵野美術大学80周年記念★と共にムサビ出身の学生達の力を合わせてこのサイトをつくりました。
★Musamon日本創意特區FB粉絲團★新版開張歡迎各位加入我們的家族~GO !!


2012/12/24 ★★★賀!達到三萬人次了! 感謝支持與鼓勵,祝大家 聖誕快樂、新年新希望~
2011/1/1 ★★賀!!衝破兩萬人次了! 感謝各位網友的支持,也祝大家 新年快樂啦~
2010/4/11 ★賀!首度衝破萬人次了! 2009年下旬開台近日重新改版,感謝各位網友來訪~
この度の東日本大震災で犠牲になられました方々のご冥福をお祈りすると共に、被災されました皆様には心よりお見舞いを申し上げます。被災地の一日も早い復興を心より祈念いたします。

+d 浮箸彩筷


MIKIYA KOBAYASHI DESIGN
http://www.mikiyakobayashi.com/
尺寸:長 22.2 cm × 寬 1.8 cm × 高 1.2 cm (一雙)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京設計週 

TDW2009年的概念是以環境設計「LOVE GREEN」為主題。
 http://www.100percentdesign.jp/ 

相關網站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兩個八月推出的「The Nonlife Zoo」系列創作, 驚悚卻可愛的作品~
  
人類 一定要面對的真相-----

 以人類獨有的站立姿勢詮釋動物造型,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日本留學展曁台灣大學校院日文系博覽會 

 

展覽名稱:2010日本留學展曁台灣大學校院日文系博覽會
參展學校:日本大學及日本語學校60所學校。
                 台灣大專院校日文系43所學校。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開始申請:2010年2月~4月
  • 申請截止:2010年5月~7月(依各校規定)
  • 閱讀各校頁面的注意事項

     

    • 刊載內容:
      一般為學校方面提供的最新訊息,若有興趣的課程,請向日本村確認清楚。
    • 招生名額:
      各校有招生名額的限制,是否已額滿,欲知詳情請向日本村確認。
    • 招生條件: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漂亮和神奇的夢羽轉學到小元和(王留)香的學校,銀杏丘市第一小學。從轉學來的第一天開始,夢羽就順利的解決許多案件。今天,又出現了新案件。原來,同班同學水原久美家丟棄的玩偶,又出現在家裡了。夢羽能解開這個所謂「被詛咒的玩偶」謎團嗎......

    博客來書籍館會回家的玩偶 

    作者簡介 : 深澤美潮

    武藏野美術大學造型系畢業。從事過廣告撰稿人的工作,後成為作家。作品有《財富‧尋找》、《菜子的冒險》、《薩馬斯庫爾蒂斯》等等。推理作家協會會員。水瓶座,喜歡動物。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幫台灣許多報章雜誌畫過插圖法籍藝術家歐岦嵬的繪畫作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這一次在永 康街的六號星球舉辦聯展,藝術家歐岦嵬本人也一同參與行動劇的演出。

    除了繪畫,歐岦嵬 也寫詩,不僅是法文詩,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向貧窮低頭的爆笑日記  

    [內容簡介]

    啥米!年收入只有15萬日圓!這樣要怎麼活下去?!看漫畫家史子不向貧窮低頭的爆笑日記。

      住在天花板會隨時崩塌、地上長香菇、夏天還有飛蚊大軍陪伴的老舊公寓,連自己的媽媽都不想在這麼破舊的房子多待一分鐘,這就是漫畫家得能史子住了8年的房子。人一窮,什麼蠢事都做得出來;因為沒錢,為了躲第四台收費員而憋尿憋到膀胱快爆炸;因為要省錢,窗簾家具全都自己DIY動手來,卻把屋裡搞得四不像;因為沒錢,每天都讓老公吃不飽,老公嘴裡不說,半夜卻偷偷跑起來躲在冰箱裡找東西吃……人一窮,果然什麼事都可能。

      漫畫家得能史子以她幽默的的個性自嘲自己貧窮生活的卑微與無奈,冷眼的態度與尖銳爆笑的情節對話,讓人不禁捧腹大笑又心感戚戚焉,因為如此窮酸的情節正是現代新貧一族的最佳心情寫照。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29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

     金穗獎創辦於民國六十七年,當時稱為「實驗電影金穗獎」,顧名思義金穗獎獎勵的電影不同於一般的商業電影,而是一種嘗試新題材、新技巧、新觀念,而能引導時代思潮的非商業電影。以金穗象徵豐收,是政府為了提升電影藝術創作之內涵與水準,鼓勵國人攝製優良創作短片及錄影帶,鼓勵更多電影愛好者及錄影藝術工作者所舉辦的獎勵活動。

    優等獎/最佳美術獎

    《題紅葉》Letter On Red  實驗︱35mm∣Color∣15mins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計畫將國際合作與學術交流的目標聚焦在「互動設計」與「資訊設計」等領域的學術交流,希望藉由與國外知名學術單位的交流與合作,擴展師生的國際視野與知識,以期能提昇本學院教師、研究生以及大學部學生在「互動設計」與「資訊設計」專業領域的思考層級,
    以達提升創意設計之能力。


    「資訊設計」為近年來在設計領域所新興起的一門專業知識領域,同時也是跨領域的專業領域,其所探討之主要內容為「人與物之間所需要的資訊溝通方法」,以期能夠讓產品「顯的更容易使用、更易於使用」,而其所涵蓋的關鍵領域內容非常廣泛,包含工業設計、平面設計、認知領域關鍵等內容,而這些關鍵領域的涉入程度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產品『輕、薄、短、小』的趨勢,已逐漸呈現其重要性。在「資訊設計」的領域學門下,在逐步發展出諸如「互動設計」、「人機介面設計」、「互動介面設計」等耳熟能詳的探討議題,因此舉凡「互動設計」、「人機介面設計」、「互動介面設計」等均為設計系學子所必須學習涉略的課程與知識,並且這些課程大多已在學校教學涵蓋的範圍之內,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在娛樂產業(Entertainment Industry)的快速崛起下,「互動設計」已經不再單純限於「理性」的讓人與物間之溝通更順暢之外,更多元化的發展成為「感性」的增添「人與物間之交流樂趣」的附加價值方向拓展。綜上所述,學校除了積極規劃相關課程與提昇教育成效外,若能再藉由與國外知名學校與學者專家進行國際合作與學術交流,彼此交換研發心得與展現研究成果,相信必能為國內設計系所帶來一番新的教學與研究氣息,進而經由長期合作與學術交流,未來應可逐漸掌握其關鍵學理與技術所在,傳授給學生以提昇設計學子的本質學能,則可為台灣設計產業增添一股競爭力,擴展設計學子的就業機會。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