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2/12/24 】
★武蔵野美術大学80周年記念★と共にムサビ出身の学生達の力を合わせてこのサイトをつくりました。
★Musamon日本創意特區FB粉絲團★新版開張歡迎各位加入我們的家族~GO !!


2012/12/24 ★★★賀!達到三萬人次了! 感謝支持與鼓勵,祝大家 聖誕快樂、新年新希望~
2011/1/1 ★★賀!!衝破兩萬人次了! 感謝各位網友的支持,也祝大家 新年快樂啦~
2010/4/11 ★賀!首度衝破萬人次了! 2009年下旬開台近日重新改版,感謝各位網友來訪~
この度の東日本大震災で犠牲になられました方々のご冥福をお祈りすると共に、被災されました皆様には心よりお見舞いを申し上げます。被災地の一日も早い復興を心より祈念いたします。

武藏野美術大學 Musashino Art University(MAU)

http://www.musabi.ac.jp/


武藏野美術大學的前身為帝國美術學校,
由金原省吾等人於1929年在多摩縣武藏野町創校。
創校之教育理念在於對當時的美術教育的批判,
企圖達成能表達真正的人類自由的美術教育,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武藏野美術大學 = MAU (為"Musashino Art University"縮寫)

由日本武藏野藝術大學名譽教授勝井三雄(Misuo Katsui)所設計,
勝井三雄是日本知名數位影像平面設計家,
曾獲紐約及東京ADC大賞

MAU-logo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学院
┣ 修士課程
┗ 博士後期課程

造形学部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膠彩畫家林之助

5.jpg

永遠受人尊敬的導師,台灣膠彩畫林之助於美國洛杉磯2月12日12時45分逝世,享年92歲。  2006年5月18日

榮譽校友林之助先輩1917年出生於台中縣大雅鄉,留日期間以優異成績畢業於日本帝國美術學校(現武藏野美術大學)日本畫科,努力創作履獲大獎。林之助一生專注於膠彩化創作及推展,被譽為「台灣膠彩畫之父」、「台灣膠彩畫導師」、「台灣膠彩畫復興者」。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武藏野美術大學校友會將與台南科技大學美術系,
舉辦聯展及系列研討會,
日期:99年3月24日(三)至3月31日(四)
地點:台南科技大學藝術中心
武藏野美術大學校友(不限國籍)有興趣與會參展者,

aibo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台灣設計博覽會策劃了11個展館邀請包括日本、英國、德國、荷蘭和法國等
在4號展館之設計藝想館可看到2009台灣設計週展出部分作品展出 

 

兩個八月設計師莊瑞豪:「在咖啡桌上,人在喝咖啡的時候,只有嗅覺跟味覺的感受,那我們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我們希望在喝咖啡的時候,可以帶給人有觸覺跟視覺上的享受,因此我們有這一個旋轉咖啡杯這個想法。」

展覽時間:97年10月2日(星期五)至10月18日(星期日) 上午10點至下午6點 全館免費不收門票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台灣設計師週」828-96日在華山登場了!


匯集近300位設計工作者以「享設計」(Share & Enjoy)為主題,由「樂在分享創意」的概念出發,讓台灣設計師週成為一個實踐分享的平台。

參展主題:美麗轉世2-希望 策展團體為台灣的雙人設計拍檔[兩個八月(biaugust)]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オオカミとブタ。Stop motion with wolf and pig.
暴紅一陣子了的影片....  詼諧的「狼愛豬」短片介紹。

創作者是竹內泰人(Takeuchi Taijin)剛從武藏野美術大學 映像科研究所畢業,現在定居東京繼續創作作品中喜歡「米飯」「牛奶」「定格動畫(Stop motion)」,米飯是炭水化合物、牛奶是鈣質、定格動畫是他的維他命~~

 「狼愛豬」故事非常可愛樸實,影片利用上千張照片,排列成野狼追逐小豬的連續動畫影片,在小小的日本套房裡面展開一場追逐戰!接下更是驚喜連連坐電梯、走樓梯、游泳、跌倒、視角變換、打魔王、公園到街道等不同的變化。後面一段,利用骨牌的方式創造出的運鏡感,內容充滿趣味。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HK-digista在武藏野美術大學OPEN CAMPUS 2009期間取採了學生們有趣的作品喔!
來賓 視覺傳達設計科的 陣內 利博 教授也出現了!
學校現場作品體驗大騷動~~~

※日本NHK的“數位競技場”節目-Digital Stadium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國內的大學資訊

找找可以實現自己夢想的日本大學吧!豐富你的留學生活!!

◎還有Google網路地圖功能

 

>>武藏野美術大學的詳細介紹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