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貧窮低頭的爆笑日記  

[內容簡介]

啥米!年收入只有15萬日圓!這樣要怎麼活下去?!看漫畫家史子不向貧窮低頭的爆笑日記。

  住在天花板會隨時崩塌、地上長香菇、夏天還有飛蚊大軍陪伴的老舊公寓,連自己的媽媽都不想在這麼破舊的房子多待一分鐘,這就是漫畫家得能史子住了8年的房子。人一窮,什麼蠢事都做得出來;因為沒錢,為了躲第四台收費員而憋尿憋到膀胱快爆炸;因為要省錢,窗簾家具全都自己DIY動手來,卻把屋裡搞得四不像;因為沒錢,每天都讓老公吃不飽,老公嘴裡不說,半夜卻偷偷跑起來躲在冰箱裡找東西吃……人一窮,果然什麼事都可能。

  漫畫家得能史子以她幽默的的個性自嘲自己貧窮生活的卑微與無奈,冷眼的態度與尖銳爆笑的情節對話,讓人不禁捧腹大笑又心感戚戚焉,因為如此窮酸的情節正是現代新貧一族的最佳心情寫照。

  覺得日子太窮太痛苦嗎?快來看看作者如何用幽默看待自己的窮酸生活,保證看完五體通暢、心情愉悅;窮,也不過就這樣嘛!

 

本書特色

內容有趣爆笑,自嘲的態度道盡現代人看待貧窮生活的心情。

 

作者簡介

 

得能史子(Tokuno Fumiko)

  1968年出生於東京,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大學油畫科,現為專職漫畫家。
  學生時代開始就在麵包店、家庭餐廳、烏龍麵店、超市等地方打工,也當過人像模特兒等,打工經驗非常豐富。21歲時離開家裡自己在外租屋生活,現在在為區域情報誌畫漫畫,也畫T恤及各種簡介上的插畫。

 

 

譯者:程健蓉

 

本文引用至: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0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