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0404西尾康之在也趣藝廊和多位藝術家共同展出,展覽主題是性感帶將以「It Must Be Your Sexy Way」,從美、色情、情色、性、時代、暴力、死亡中,企圖在台灣製造一點性感聲響的嘗試,邀您一同進入性感帶,並且享受藝術的高潮。
也趣藝廊
活動網址 :www.akigallery.com.tw

西尾康之NISHIO Yasuyuki 

武藏野大學雕塑系畢業,1967年生,1999年、2000年獲得Kirin Art Award獎勵賞,自2002年榮獲 村上隆主辦的「藝祭(Geisai)」金賞後,成為眾所矚目的新秀藝術家。
西尾作品特 有的視覺衝突感,一方面反應出個人對於死亡既迷戀又害怕的矛盾心理,另方面也展現了日 本當代藝術中的一種暴力美學傾向。

 


GEISAI TAIWAN#2 相關影片 - [ARTISTS SUCCESS STORIES]西尾康之

 


台北當代藝術館_派樂地_藝術家專訪_西尾康之

西尾康之說,小時候看他「超人力霸王」這些日本電視劇時,對巨人英雄在城市中和怪獸打鬥的畫面印象格外深刻。「怪獸被打倒在路上,一般人看到的是正義的一方獲得勝利,但在戰鬥過程當中,建築物被壓毀,我想應該也有人因此被壓死吧。這能算是真正『正義』的行為嗎?」

對英雄懷抱崇敬之心,但也對英雄的行為感到疑惑,之前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的「派樂地」展覽中展出的《三個為了正義而戰的朋友》畫作,有著三位面容疲倦、眼裡充斥血絲的女巨人,似乎處在戰鬥空檔的休息狀態。她們腳下與身後有踩爛的汽車與壓毀的高架橋。「她們自認努力在做對的事情,但結果看起來似乎又不是如此。」

文章擷取引用處: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Philology/Philology-artnews/0,3409,112009082000389+110513+20090820+news,00.html
http://blog.yam.com/perceptionU/article/24321899
http://diary.blog.yam.com/perceptionU/article/6651363
http://tw.geisai.net/app.php/g12/movie/entry/fDF_suCh8m0
http://magz.roodo.com/event_view/1513

 

 

 

 

喜歡本篇的話,不妨按一下本頁裡上下「推薦」與「分享」的相關按鈕,跟朋友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