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景容 馬賽克鑲嵌創作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10/05/29 06:00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將5月27日起至明年一月底止,在台北縣政府一樓大廳西側展出藝術大師陳景容巨型馬賽克鑲嵌創作「樹蔭下的即興演奏」,作品運用世界各地不同色彩的大理石材,拼貼、描繪三位音樂家在公園即興演奏的情境,歡迎民眾到台北縣政府走訪、欣賞。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表示,陳景容教授於一九三四年在彰化出生,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赴日留學,畢業於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東京學藝大學、國立東京藝術大學壁畫研究所,專擅油畫、素描、版畫、嵌畫、濕壁畫等創作,更是最早引進繪畫正統修復觀念的專家。一九七七年起擔任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專任教授至一九九六年退休,現為臺灣師範大學名譽教授。

 陳景容的創作蘊含豐厚的文學與音樂素養,作品往往充滿如詩般的恬靜與古典音樂般的柔和氣氛。為了將如此優秀獨特的藝術創作與民眾分享,臺北縣政府文化局特邀請陳景容教授提供經典大作,除了在縣府一樓設置巨型馬賽克鑲嵌作品一幅,還將在今年十一月十八日至十二月八日在臺北縣藝文中心藝廊、特展室策畫陳景容教授邀請展,以油畫、素描、馬賽克鑲嵌等多項媒材創作,呈現陳景容多元、豐富、又瑰麗的藝術面貌。

 

相關圖文擷取引用處: 
http://news.msn.com.tw/news1723083.aspx
http://www.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01654&groupId=12776

陳景容藝術館 
http://www.cjchen.tw/

陳景容官方網站
http://cjchen.rumotanart.com/

陳景容創作50年回顧展 @ kuart studio  痞客邦 PIXNET
http://kuart2008.pixnet.net/blog/post/24978956

 

喜歡本篇的話,不妨按一下本頁裡上下「推薦」與「分享」的相關按鈕,跟朋友分享嚕。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