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來源: *幸福攝影師* 寫於 2010年6月22日 16:23
神田SAORI 
神田SAORI  
出生於日本山口縣。武藏野美術大學造形學部視覺傳達設計學科畢業。
將“身體與紋樣”做為創作主題,創作設計繪畫、服裝制作、BODYPAINT,以及LIVEPAINT。
LIVEPAINT在國內外藝術界都十分活躍,合作過的著名音樂人和公司有:東儀秀樹、林明日香、ulfuls、iora、 TOYOTA、shuuemura、EDWIN、YAMAHA、H.P.FRANCE、〔水金地火木土天冥海〕等,在東京、紐約、泰國都舉辦過 LIVEPAINT,在上海參加過ART FAIR。
2006年擔任TORAY DCA審查委員。
2009年6月21日受沖繩縣立美術館的邀請,表演現場彩繪。
從8月1日起一個月,在澀谷明治通TK TAKEO KIKUCHI 店舉辦手繪和服展示販賣,並且放映舞者的身體彩繪影像作品。
12月參加在澀谷西武百貨畫廊舉辦的小組展,此外,在青山”新生堂畫廊”舉辦個展。

●官方網站SAORI'An
http://www.saorian.com/
(SAORI'An指“SAORI庵”,是期待有一個繪畫從誕生而去的場所,一個聚集各種人群緣分的“庵”,為此而獨創的說法。)
●部落格
http://saorian.blog52.fc2.com/
●影音 http://www.myspace.com/saorian

 神田SAORI

神田SAORI  

“人體”是神田SAORI藝術創作的主題,原本就著迷於人體之美,而阿拉伯文化的薰染,與黑娜藝術(Henna Art)的相遇,讓她開始對身體彩繪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黑娜藝術流傳於印度、非洲以及中東,使用植物葉子制成的天然染劑在身體上進行繪畫,歷史超過 5000年。“皮膚上的繪畫隨著身體的舞動而展現不同風貌,活靈活現,那種充滿生命力的美感打動了我。”神田SAORI如此說。

  雖然阿拉伯文化是一個重要的契機,但血液中流淌著的“日本的美”仍舊是她美意識的原點。小學的時候在杜拜日本人學校小小的圖書室,飽賞日本美術作品是當時的愛好之一,有一次在圖冊中邂逅並愛上了日本刺青。阿拉伯的身體彩繪風俗與日本的刺青紋樣深深烙印在幼年的腦海中。

  真正開始從事身體彩繪是在大學畢業後,可彩繪的生涯中並非一帆風順。曾在一個時期突然失去方向,不知自己該畫些什麼好,對創作產生了危機感。她問自己,為何被和風的畫給限制住了?這樣繼續下去好嗎?幸運的是,SAORI並沒有放棄,而是在不斷審視自我和思考的過程中,回憶起在阿拉伯時初次內心流淌的感動;又在與最愛的人交往的過程中,從新意識到了自己身為女性的存在。

  讓肌膚綻放出嬌艷的花朵,讓頭髮如潺潺溪水般流淌……新的感受為神田SAORI帶來了全新的創意。在即將臨盆的女性的肚子上,心中禱告祝福即將誕生的新生命畫出滿開的睡蓮,或者是描繪著望著沙漠風景的裸體女性,像風一樣像砂紋一般傳達著阿拉伯花紋的肌膚。在黑人模特兒的脊椎上繪一紅一白兩道流蘇,互相纏繞奔騰……“那種終於找到靈感的感覺讓我無比興奮,一發不可收拾地投入到更加狂熱的人體與彩繪創作中……”

 神田SAORI  

神田SAORI  

神田SAORI    

身體彩繪、現場做畫演出之外,製作特別訂作的手繪禮服也是神田SAORI的工作之一。只要是依據客人一個人一個人的感覺畫設計圖,再由打版師的協助下作禮服,從量體裁衣到刺繡與手繪,一件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晚禮服制作時間大約為三個月。

  此外,也接受在顧客自己喜歡的衣服上手繪的訂單。預算少的話,也能買到神田SAORI為每位客人量身設計的手繪T恤。”要穿去哪裡的?”“想要甚麼感覺的?”神田SAORI總是為了了解客人的喜好與客人一邊交談一邊在衣服上進行手繪創作,從接受訂單到客人穿上獨一無二的手繪服這樣才算完成,需要花大約為3個星期左右。因為採用了即使用了漂白水也洗不掉的染料,有客人穿了十年前以上的手繪作品到各展來,令神田SAORI非常感動。

  手繪服裝的精益求精,還感動了愛神。在一次手繪襯衫的展示中,神田SAORI的作品吸引了一位在著名出版印刷公司擔任設計的青年的目光,共同的審美觀驅使兩顆跳蕩的心迅速地靠攏……手繪服裝引導神田SAORI遇見了人生伴侶。現在,那件把他們配對的紅娘“螺逢-raai-”襯衫就掛在她的工作室裡,無言地證明著一切……更令人感動的是那些在高級和服面料上,所精心繪制的雛菊、牡丹、楓葉、月下美人……一幅幅水墨畫、工筆重彩的傑作,從宣紙上走下來,化入了東瀛和服美女們胸前的驕傲、肩上的婀娜、背後的風韻——仿佛一道道移動的風景,使得秀麗的島國更加百花璀璨、萬紫千紅……

神田SAORI  

神田SAORI  

My Dream:創造一個如同赤身浸泡在音、色、香、燈中的“onsen gallery(溫泉展廳)”。 ——SAORI的個人簡介裡有著這如歌如泣的夢囈。

  談到今後的計劃,神田SAORI 顯得很興奮:“至今為止,我的作品都是隨著偶然相遇而反射性的作出作品,而我也想慢慢挑戰制作一個需要長年累月慢慢製作的作品,並且能夠在即使死後也能夠流芳萬世的作品。另外,我希望能透過藝術創作活動,與世界上更多國家的人們交流。我打算在海外舉辦個人展覽、與海外音樂人合作,與更多文化接觸,更加進一步互相激勵。”

  繪畫,無疑是神田SAORI幸福、感謝的表現,是她實感生命的不可或缺靈魂的根本。“當然,對我來說,人生最終的目標還是享受生活。比如和家人與朋友吃頓晚餐,精心布置自己的家,並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繪畫創作。即使在這樣小小的幸福中,也能因為心中被滋潤,然後作出作品。心中充滿感謝的時候,才能創作出充滿生命力的繪畫作品。每天我都從很多人的生命中得著力量,表現在我的畫中,我希望可以再給其他人。如此一來能夠把這樣的生命力傳達出去。

神田SAORI 

在神田SAORI家那散見世界各國民間工藝品的,充滿溫馨氣氛的客廳,交叉的鋼絲梁上,輕垂著剛剛盡興懸掛上去的4、5幅巨大的,以阿拉伯沙漠與自身人體的線條構成的,融攝影與繪畫設計為一體的畫軸。初夏的熏風透過窗簾吹進來,畫軸搖曳,在房內灑下斑駁的光與影。神田SAORI靜靜地穿梭在畫軸間,娓娓述說著每一幅創作的靈感和動機……那近乎潔凈透明的純美,那“天然去雕飾”的雅緻……令人忽然產生幻覺,仿佛有一隻青鳥撲扇著雙翼,穿梭在如月光似泉水般汨汨流淌的仙山瓊閣…… 
   一直在尋覓“多謝”和“描幸”那幸福與快樂真諦的神田SAORI,本身不就是那傳說中的“青鳥”嗎——

神田SAORI  

神田SAORI  

相關網站:
Tokyo-Fashion-20090601(feature28)-big5
http://img.tokyo-fashion.net/feature/028/Tokyo-Fashion-20090601(feature28)-big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