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留學生的話

本校自創立以來積極接納外國人留學生。從2011年度的入學考試開始將外國人留學生、歸國生特別入學考試於不同日期實施。本校的國際中心著手於接納海外來的留學生,本校學生的海外留學,實施各種計畫等等,是一處有關國際交流的支援機關和洽詢窗口。在參觀學校的活動中舉辦在校的留學生的考試恰詢處(韓國,中國和其他),有交換留學經驗者介紹體驗報告,國際中心職員說明本校的國際交流實例,還有可以閱覽本校的海外合作校的資料。也進行外國人留學生的留學報告等等的編輯,支援留學生使大家可以安心地致力於學習和製作。

概要

●教育的特色
本校的教育理念為「培育具備廣泛的教養,優秀的人格,以美術和設計為主的造型領域專家」。為此,學生不會只是埋沒在專業領域上,為了培養綜合性的判斷力和批判力,可以學習到各種學問的「文化綜合科目」,為了從造型視點來確認專業性的評價和基礎,可以學習和自己專業不同的領域或其他學科開設的「造型綜合科目」課程,還有個別的學科追求獨自的專業性能力的「學科別科目」,將均衡配置三者。

●國際交流
教育機關有必要作國際交流,本校也來自世界上各個國家和地區提議作交流。從1994年開始我們就積極地推行締結交流協議,其數目已經達到20個教育機關(25校)。這些學校都是在各國家及地區的美術與設計的代表性的教育機關。為了和這些協議校的交流都能有成果,我們經常舉辦體驗型講座或座談會等等,短期間的計畫陸續實現。教師和學生直接前往海外,與當地的學生共同製作。或者招待海外學生來本校。超越國籍或專業,面對面交談,拓展親密的溝通機會。

●建教合作
本校用各種形式展開和企業,地方自治體,各團體的合作。成果也涉及空間結構,商品開發,電子媒體和戲劇等多方面,在培養學生的實踐力的同時,也有機會培養範圍廣泛的視野。本校想要在全校的支援之下展開強而有力的建教合作,為此,設置了研究支援中心接納窗口。另外,為了應對終生學習等等社會貢獻,舉辦公開講座,日本各地的校友會分會共同舉辦地域討論會「藝術&設計」等等活動,對地域文化的活性化作貢獻。

●就業、進路
在就職課,透過舉辦各種學校說明會、講座和個人面試等等,支援學生們的進路。接受美術和設計的專業教育,邁向作家或設計師的道路,這對本校學生而言,是被列入考慮的基準道路之一,但是最近社會上要求要同時具備造型感覺和造型能力的人材,就可以增加就業的可能性。另外,還有人從事大學、小、中,高等學校的教師,學藝員,和各種單位的研究員等等公家機關上班者。

沿革

本校於1929年創立帝國美術學校,歷經造型美術學園之名,在1948年更改校名為武蔵野美術學校,1957年武蔵野美術短期大學,1962年設置武蔵野美術大學並開設了造型學部。現在則擁有大學院的碩士課程2個專業、博士課程1個專業,造型學部11個學科以及通信教育課程4個學科,總共有7,000名學生,是個充滿活氣的大學。畢業生至今已達61,000人,其活躍的場所不只是美術和設計業界,更拓展至建築,映像,文學,戲劇及音樂,也因此得到「武蔵美」之暱稱,同時也獲得很高的評價。

文章擷取參考引用處:

https://www.facebook.com/musamonidea

http://movie.musabi.ac.jp/lists/ch/maumovie/1/-date

http://www.universities-japan.com/taiwan/scdata/72.html

http://tw.schoolsinjapan.net/detail/index_3.html

 

喜歡本篇的話,不妨按一下本頁裡上方「推薦」與「分享」的相關按鈕,跟朋友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