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

 金穗獎創辦於民國六十七年,當時稱為「實驗電影金穗獎」,顧名思義金穗獎獎勵的電影不同於一般的商業電影,而是一種嘗試新題材、新技巧、新觀念,而能引導時代思潮的非商業電影。以金穗象徵豐收,是政府為了提升電影藝術創作之內涵與水準,鼓勵國人攝製優良創作短片及錄影帶,鼓勵更多電影愛好者及錄影藝術工作者所舉辦的獎勵活動。

優等獎/最佳美術獎

《題紅葉》Letter On Red  實驗︱35mm∣Color∣15mins


導演:王誌成
編劇:吳亦慧
製片:龍希武
攝影:陳建利
美術:鄭嘉偉
剪輯:黃冠鈞
錄音:朱仕宜
作曲/配樂:劉沐、梁雅惠
化妝:梁雅惠、張雅函
服裝:趙虹惠
演員:紀培慧、羅玟璟、林白瑩、李佩綺

 

劇情簡介:
某一個時空,兩名少女百般無聊中,在池邊,以紅葉作紙題字便隨意任其順水而去,同時,一白臉女子跳著奇異的舞蹈,似乎代為傳送紅葉的訊息;在池水的推送與等待中,兩名少女似乎變成了筆友,但卻彼此無法看到對方。
本片發想來自於唐‧韓氏的「題紅葉」,原描述深宮孤寂的宮女與秀才,各題詩順水流,最後取紅葉相示,對於命運的安排而感嘆不已。
無論是愛情或友情的範疇上,「巧合與邂逅」如同被一個可穿透時空的鏡頭註定;長久以來我一直尋找結構乾淨的敘述電影方式,此次借用「詩」來拍攝,希望能實現精簡傳意的敘事結構。

 

導演簡介:
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映像學系畢業,同時作品獲得《unstable》首獎。

1991至今擔任各類型CF美術設計與指導,電影方面曾擔任過《南國再見南國》、《千禧曼波》、《最好的時光》、《歌舞中國》等美術設計,其中《最好的時光》獲第42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入圍,2006年底擔任奇幻電影《神選者》之美術指導。2005年起開始嘗試拍攝CF,作品有亞太行動電話、蘋果日報「巴掌篇」、「遠東集團HAPPY購聯名卡」、「安適水煙殺蟲」等。

2006年初獨自籌資完成實驗劇情短片《題紅葉》,企圖發展個人獨特敘述電影風格;同時也帶著CF、電影美術的熱愛與使命,2006年成立 Production Design 公司,希望帶動業界重視CF、電影美術的風潮。目前除了美術指導工作外,仍持續發展各類型影像創作。

 

作品年表:
1995《南國再見南國》(美術設計)
2000《千禧曼波》(美術設計)
2001《歌舞中國》(美術設計)
2005《最好的時光》(美術設計、入圍第42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
2006《神選者》(美術指導)
2006《題紅葉》

 

入圍感言:
創作是瘋狂的,本片完全沒有資金及輔導資源支援之下,掏了自己大半積蓄加上一群熱血共同創作的夥伴,反而突顯創作是一種本能的反應。
各位光子力映像製作的親朋好友,還有遠在北京奮鬥的龍希武監製:謝謝你們,辛苦了!
這次入圍給創作夥伴們很大鼓勵,對我而言是起點,感謝評審的指教,證明熱血沒有白流。

 

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