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櫥窗設計  
展出地點:
台北:bv貴婦百貨(全系列)、SOGObr4、麗晶\
台中:廣三SOGO\台南:新光三越\高雄:漢神百貨

愛馬仕櫥窗設計最不同於一般的是巴黎總公司鼓勵各國家自由創作發揮,因為珍惜人類創意的無限想像,希望在「愛馬仕精神」或者「年度主題」兩大主軸之下讓顧客們欣賞到更多櫥窗的設計變化,一直以來如果旅行至各地便會發現愛馬仕的世界櫥窗各有巧妙特色。

在台灣,愛馬仕曾經與多位台灣藝術家合作過櫥窗設計,2011的春季櫥窗,由台灣設計師雙人組 -兩個八月(莊瑞豪與盧袗雲)的設計團隊,以2011年度主題來進行創作發揮。

 

環保與手作 

環保與手作

合作的開始是因為愛馬仕與兩個八月都有相同的環保理念,並且熱愛手作物件。此次的櫥窗設計,在雙方溝通之後,很快取得共識決定以環保與手作為櫥窗道具的製作方向,由愛馬仕法國里昂的絲巾工坊提供因為小瑕疵而遭淘汰的絲巾作為布料,兩個八月進行傢俱與櫥窗陳列的設計圖並由台灣的木匠手工打造。 

對話:木匠與回收的絲巾布料 

對話:木匠與回收的絲巾布料

此次與HERMÈS愛馬仕合作的櫥窗創作,
藉由台灣工匠們的雙手創造出一群有生命的動物傢俱(Animals)
傢俱與藝術之間、木材與絲巾之間、創意與技術之間找到了一個美麗的平衡點。這些造型獨特極富趣味的動物傢俱們,從設計到製作有著重重的挑戰,
但靠著工匠們經年累積的經驗,總算克服製作上的難點順利完成。

兩個八月 

同是八月出生的莊瑞豪與盧袗雲,對設計的熱愛如同八月太陽一般炙熱,2005年完成日本的學業後選擇回台灣,於台北成立「兩個八月創意設計」,開始平面設計的工作,同時也開始藝術創作的活動。

 

 文章擷取參考引用處:
愛馬仕2011春季櫥窗交由台灣設計雙人組兩個八月創作 @ 挖!新聞  挖設計 Wow!Lavie
http://web.wowlavie.com/news/post/271
愛馬仕HERMÈS換上春季新櫥窗 邀請台灣設計師「兩個八月」添新意
http://www.gq.com.tw/fresh/detail.aspx?no=NS00001370

 

喜歡本篇的話,不妨按一下本頁裡上下「推薦」與「分享」的相關按鈕,跟朋友分享嚕。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